close
KUMI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從纏身到擺脫長達七年間的心路歷程!
相信太多廢話大家應該也不感興趣,只想知道到底如何照顧保養甚至能擺脫呢?
別急麻~我現在要開始說了~~~筆記本準備囉
 
 
久病成良醫是可能的!~
高中突然罹患異位性皮膚炎讓我和家人都困擾超久,一定也有很多人都走過那條看過再多名醫都沒用的路!?
無非就是類固醇先生、類固醇小姐.....(反正一定免不了類固醇一家族的啦~
不僅讓你代謝變差、雙腿浮腫,容易變胖以外,傷口色素沈澱,擦了許多除疤乳膏都無法淡化 是不是只有一個慘啊~
 
 
醫生多半都是說不能吃
⊘燥熱的食物 太補(進補)也不行
⊘油炸類
⊘甜食
⊘冰品 
⊘殼類海鮮
 
異位性皮膚炎是因為皮膚沒辦法鎖水!所以會容易乾!會癢!
多半都是太陽回家後,特別癢~尤其時是睡覺的時候!完全達到一個「神之癢」的境界啦~
我每次都抓到流血流水,痛到有時候連走路都變跛腳,真的很慘很恐怖!
洗澡越簡單越好清水沖洗,偶爾肥皂天然不含人工香料),不能用太熱的水!
我洗完澡都還會用冷水過一次冰~會讓我不那麼癢~
癢時也可以冰敷,降低搔癢感,千萬要忍住不能抓他!因為抓了他會擴散到其他地方,絕對是會越抓越癢的! 
洗完澡就要快快擦上乳液~~~
 
 
乳液我是使用理膚寶水 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理必佳滋養霜
其它理膚寶水 異位性皮膚炎適用的產品
 
也不一定要理膚,像我現在好了以後,還是有在注重保濕,就避免再度養起來,只要是沒有添加人工香料的我覺得都可以~要選擇保濕度高的!
剛剛提到了,異位性皮膚炎因為無法鎖水,所以一定要非常注重保濕,一天最少最少最少也要兩次,保濕夠了,就免去搔癢了,是真的!
 
非常嚴重的時候,流血流水的那種!我會敷上美尼克“益皮特保護劑”epaderm(藥局應該都有販售)
針對嚴重部位,敷上一層,然後用繃帶把它包起來,避免沾到,也避免手再去抓!
它的作用和凡士林是差不多的,主要給它一層保護。

S__4538374.jpg

 

 

 

以上是我這些年的經驗分享,希望對於有同樣困擾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有幫助到您,也歡迎您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唷!
有問題也都隨時歡迎您詢問我^^
 
 
 
 
arrow
arrow

    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